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永續森林經營發生的二三事...國際森林驗證指標的使用 (生物制劑的使用)

森林經營機構要申請FSC FM驗證,在使用生物制劑防治病蟲害的準則可以參考FSC FM準則,如下: 

10.8 The Organization shall minimize, monitor and strictly control the use of biological control agents in accordance with internationally accepted scientific protocols. When biological control agents are used, The Organization shall prevent, mitigate, and/or repair damage to environmental values.

組織應按照國際上可接受的科學性規程協定,減少、監測和嚴格控制生物制劑的使用。當使用生物制劑時,組織應避免、減輕和/或修復對環境價值造成的損害。

這個國際準則的重點要求森林經營機構在使用生物制劑時: 1. 應按照國際認可的科學規程、2. 減少、監測和嚴格控制生物制劑的使用、3. 若有使用,要有紀錄,包括:型式、使用量、期間、地點以及使用理由、4. 使用後應避免、減輕和/或修復對環境價值造成的損害。

因此經營機構有要申請FSC FM驗證,就應注意這幾項準則。例如:近年的蘇鐵白輪盾介殼蟲侵入蘇鐵自然保留區,經營機構就可能採用生物制劑:出尾蟲,以防治蘇鐵白輪盾介殼蟲及東陞蘇鐵小灰蝶病蟲害。因此在稽核實務上,經營機構就要能說明並且提供上段重點說明的文件證據(例如:程序書即表單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